#情侣游
weibo:@Cookie大曲奇
weixin:cookiexianzhi
公众号:hellodearcookie
如要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盗图文必纠。
最初:说走就走的旅程,从泰国开始
回忆起三年前首次踏出国门,泰国就以地理位置近和消费水平低成为了我的第一站。三年中陆续也去了十余个国家几十个城市,旅行过这么些地方,泰国至今在我心中是不可撼动的第一名。低廉的物价,友善的人民,美味的食物,独到的异域风情,舒适的按摩和缤纷的夜市,每一个闪光点都是吸引我再度前往的动力。于是今夏,按捺不住对泰国的朝思慕想,和当年一起去的男朋友,也是现在的先生一起再度出发。
泰国有林立的寺庙和无尽古老的传说,多的是奥妙可探寻。还有水灯节泼水节这样视觉或身体狂欢的盛宴… 不妨把泰国作为出国自由行的第一站,或者每一站。
(作为不可错过体验之一的大象营,因一直听说较为残忍所以没有前往。)第一次去泰国如果说是作为典型的观光客进行景点打卡,那么此次前往就是对从前念念不忘体验的再度回味,抛下了所有需要起早贪黑的游客活动,专心“度假”。即便如此,这篇攻略还是摘取了游玩当中不可错过的亮点,以及自己“以身试店”给大家提供了一份休闲放松的咖啡厅清单,还有女生们会喜欢的拍照活点地图。至于出行前需要预备的签证,电话卡等一切的一切,在文末有十分详尽的介绍。
探店:宁曼路和清迈大学的私藏好店
有时候旅途不在乎到访了多少个景区,体验了多少种新奇。有时只是悠然的生活在他乡,吃吃喝喝,逛逛停停也不失为一种入乡随俗。二刷清迈,早就把打卡这个任务跑到九霄云外。素来听闻宁曼路咖啡香气四溢,在这样骄阳似火的每一天,在装潢精致时髦,食物上佳的各小店里穿梭,该是更舒适的出行吧。这次我们住在MAYA商场对面的居民区,租借他人的民宿,距离宁曼路只是步行10分钟的距离,近水楼台先得月,/探店/记者小曲奇出发啦!
街口有不少小集市,贩卖精品或服饰。到了晚上这儿张灯结彩又成了一条酒吧街,外国游客自在地在露天吧台晃动身子,姿态曼妙,伴随着浅唱低吟的木吉他声,轻柔浪漫却又活色生香。
露天集市能找到很多民族风元素的服饰,用心淘淘货,总能有心头好。
宁曼路上的咖啡店星罗棋布,非常西式,大多走极简或小清新风格。虽说一开始就检索好了要去的主要店铺,但这儿却很适合漫无目的的走,常常都会惊喜,总不会太失望。咖啡店一般也贩卖各式果汁冰点或者甜品简餐,有些店的口味并不像网络上大家吹捧地那么好,期待太高总是免不了会失望。倘若想尝新鲜的话大可放弃按图索骥,随性入店品尝,也不必担心会进到什么太高档消费不起的店,总的来说很亲民。除去吃喝,大多数姑娘到访大概是为了拍照吧。这边几乎找不出雷同的店铺,每一家都有设计师或者店主的想法和巧思,虽然店面大多迷你,仍是赏心悦目。
前期做了不少攻略列举了许多要打卡(不打卡景区就开始打卡咖啡店了...)的店铺,挑选几家心水的给大家。【提示:在泰国的主要街道消费,绝大多数都可以刷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各大银行轮番在大型商场或知名商铺做优惠促销或者返利活动。街道上随处可见中文标识。】
COCO CORNER就在mango tango正对面,顾名思义是开在转角处。店铺的门口是兔子冰激凌的人形立牌,非常醒目。店面很小,呈狭长方形,座位并不多,两面都是落地窗, 明亮清新。甜品选择不多,我们点了一个布丁一个招牌冰激凌。吃了也算是唇齿留香,冰激凌先生觉得奶香不够浓郁,口感不够稠,我反而觉得刚刚好,吃下去比较清爽。孰是孰非,大家自行品尝吧~【温馨提示:此店用支付宝付款要收手续费,可使用现金和外币卡。】
中文菜单非常友善。
实物果然和图片无差,用兔子的耳朵,也就是长饼干条挖着雪糕吃。
【mango tango】名声大噪的连锁甜品店,网络的评价也比较褒贬不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没开门,而且门口的大芒果先生的形象实在戳不到我的萌点,于是看了一眼就走啦...
【gallery seescape】特别推荐!这家店同样在转角处,最有特色的就是两个颇具设计感的大圆环窗子。网上对他家的brunch赞不绝口,慕名而至。不过我是个对面包类食物无感的人,这么多年都比较难吃到打动我的brunch,因而没有惊艳的感觉应该是我自身的问题吧...吃了那么久的甜点冰饮,有正餐主食能填肚子,也是很不错的。当时泰国正是热气炎炎,吃完饭即便无所事事也毫无踏出门口半步的勇气,很多老外却要专程舍弃室内的空调跑到太阳底下坐着抽烟喝酒,真心佩服。
正午阳光太过强烈,很多都成了废片。觊觎此店美貌想拍照的小仙女们还是选下午三点后比较好哈。
出品的卖相还是很好的。
果汁感觉不太是鲜榨的,咖啡可以一试。
许多外国人在这儿一坐就是一整个下午,下回再来泰国,连咖啡店的打卡任务都不再有,也想像这样舒舒服服。
后院同样很小清新。
【i-berry】大名鼎鼎的网红店,贩卖甜品居多。相比起另外几家店铺,i-berry的占地面积可就霸气多啦!咖啡店门口有片大草坪,草坪上有只标志性硕大的紫红色大狗(可能是狗吧...),再一次...我欣赏不来...做攻略的时候群众表示性价比不高,食物一般,也就没有入内品尝了。但这儿却不失为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门口
很多小情侣或者闺蜜排队在这里拍照呢,趁没人赶紧拍一张。
这里的环境真是好,大草坪开阔又清新,别说是拍照圣地了,来拍出偶像剧都可以。
【No.39 cafe】这家位于清迈大学后门附近,我们坐了半小时车才到。一下车就觉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好在这家cafe大且丰富,光是吃喝拍拍照,就可以占据几个小时的时间,即使专程来一趟也值得。咖啡馆建在林子里,正中间有一个小池塘,背靠着带滑梯的大木屋,简直就是我小时候梦想的大自然里的儿童乐园呀!
太阳太大没敢踏出大门,自己用手机自拍了几张。但很明显旁边这位一直“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因为他在打王者荣耀...............
强烈推荐这里的芝士蛋糕,一口下去简直觉得舌尖都在放烟花!!
千里迢迢来一趟,还是多把握来拍拍照吧。推荐的店铺都是好吃又好拍,深深觉得自己是妇女之友!(是....应该这样说吗?.....)总之,有没有很贴心?
出了咖啡厅可以去对面的小木屋坐坐,贴心的店家太懂女孩儿的心思,整栋小木屋里都是可以拍照的道具。
【兔子咖啡馆】老朋友都知道我俩对于兔子的喜爱简直就像国人宝贝熊猫一样。一听说有一家咖啡馆藏了几十只兔子,哪怕地点山长水远,也大腿一拍马上前往。这家cafe里所有的元素都是兔子的,碗碟,拖鞋,坐垫等等。如果想要另外看真的小兔子则要交200B。这儿的兔子都训练有素,每一只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性格,可以完成各种(并不残忍)的表演。除了可以近距离接触,抱兔子喂兔子之外,还可以看他们表演数数,举重等等。(对的!兔子会数数!好像只看她们数到7...
耳朵硕大无比的大兔子!
呜呜,看完真的好想养兔子!
最后还是试一试这儿的餐点,本来没报什么期待,竟然还不错。
插播一下购物商城:MAYA:和普通商场无异,4层开始有很多小吃摊,类似夜市,当然环境和卫生都大大提升,价位依旧低廉。如果逛宁曼路可以顺路一起去。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比起MAYA更大更全,但地理位置远些。个人更喜欢这里,还有书店,虽然完全不认识泰文,还是逛得很起劲。
老城:塔佩门的鸽子都很懒
清迈古城四四方方,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外部最显著的标记是朱红色的砖城墙,古城则是琳琅满目的商店,食肆,步行在其中每间隔一会儿就能看到明显高于周围的尖顶佛寺宝塔遗迹,至今仍旧香火鼎盛,游人如织。
清迈寺庙数不胜数,每一座都有着背后的故事,建议大家使用#美景听听app#,有点类似以前在北京故宫租的语音导览。
app里涵盖了清迈的主要寺庙景点,可以边游玩边听讲解。而且全中文无压力~~
塔佩门作为清迈古城入口聚集了大批的鸽子,加之朱红的亮眼砖墙拍起照来尤其好看,是姑娘们“到此一游”的必备打卡点。
成群的鸽子每日停留于此,也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的投食人群。广场上很多当地的小贩向游人兜售着小包的玉米粒,偶尔也帮帮人驱吓鸽子,便于游客能捕捉到鸟儿扑腾翅膀起飞的动态画面。不过许是对源源不断的食物司空见惯了,我傍晚抵达时鸟群只会懒洋洋四处踱步,用再多的食物也吸引不来,它们个个都像“大腕儿”,喂饱后连翅膀都不拍动几下,更别说飞起来了。我蹲在地上在周围散了一圈的粮食,偏偏就是无鸽光顾,倒显得我分外凄凉...因此如果像在短时间内拍到好照片的话,记得趁早到达,在它们还没被喂饱前,配合度会高很多!想起在澳洲喂海鸥的时候,全体都争先恐后,我若手怀食物一路小跑,身后必定会跟着一队小海鸥,不停叫着。(插播一张澳洲的喂鸽子图片,天壤之别...)作为游客自然我喜欢积极的澳洲小海鸥,可是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当悠闲慵懒的清迈鸽子吧。
下面请欣赏连环画:《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表演者:鸽群,曲奇
场景布置完毕,摄影师到位,灯光到位,演员到位,食物已经洒向空中!已经凹好表情了!来!鸽子飞!(咦,鸽子呢....)
表情有点尴尬,群演倒是飞一飞呀,不然机位带不到....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你们大牌,我蹲下还不行么....总能有合照了吧...此时摄影师无情说了一句:“这样丑...”
多亏了当地一位小哥过来轰了一轮鸽子,大牌们终于肯活动了...不过女演员的表情不够到位....算了算了收工吧!
挑战:今天我是在丛林中飞跃的泰山曲奇
从前看《人猿泰山》,脑海中就对泰山在密林中来去自如穿梭的画面挥之不去。长达几公里的滑翔道上关卡重重,游客穿戴重重保护装置,像烤鸭一样被吊在绳索上,在丛林中滑翔飞跃,刺激惊险,是清迈必游玩的项目之一。比较之下挑选了丛林飞鼠,其实每种都大同小异。大家可以在网上搜搜不同项目游客的反馈图片,再做定夺。我实在不是起早贪黑的一类旅行人,选了较晚的时间。此行程包含接送车,告知客服住处然后在规定时间在门口等待。不过到达后司机也并不会打电话通知我们,害怕错过所以特别准时就开始等候了,一直一直干等着...导致我们整整在大堂等了四十分钟车才来...希望这个可以改进一下,毕竟真的好热啊!!(多让我睡一下呀呜呜呜...)场所就在一片森林里,纯大自然氧吧,在泰国最清凉的一天,防晒都不太用得上...穿梭在山林间的时候略过一簇簇高树矮木,觉得自己是泰山爽歪歪!
【活动中会配备统一的T恤和防护的头盔,着装方面建议大家选择透气舒服的长裤!长裤!长裤!否则很容易被沿途的树枝等划到。】【另外建议大家穿运动鞋,我穿了对凉鞋当时工作人员就建议我租一对可以全包的鞋子,当然后来我还是没租,一路很小心了也还是刮了一下,幸好无大碍。所以大家还是稍微准备准备吧,也无需担心长裤球鞋很热,山里非常凉快哒!】【关于拍摄:如果实在想留念(穿了这条裤子我就没想着要拍照了...),可以穿带拉链的裤子,因为所有的大包小包都需要寄存。我们的办法是把gopro绑在头盔上,然后一天下来发现并没有充好电....哈哈哈哈哈哈人生处处是惊喜啊!!】
各项目就不详细描述了,哪怕说得再天花乱坠也不如自己来亲自飞一次!这儿的教练很专业,整个过程非常安全,7岁以上的小孩都可以放心体验,实在很害怕,教练会陪同一起完成。
一行人一般10个一起出发,有两个教练带领,总是一前一后送人接人,非常专业,大家如果觉得他们服务好,可以适当给100b小费等。由于不恐高,也对装备很放心,所以从头到尾楞是没叫过一声。对比起许多花容失色尖叫的女生或者男生,我表现得尤其淡定,教练得知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后,直接给我改了名字叫“crazy lady”....
有趣的是因为有几段索道呈弧形,也就是说到达端的趋势是上升的。倘若游客的体重较轻,则可能卡在半路过不去,因而遇到这种情况教练会带领我们两人同行一起过去。所以毫无意外....我和老公作为整个团队里体重最轻的...每次遇到这种,都是由教练带着飞....
感觉自己好像三岁小童...
项目还不少,但其实真正刺激的就只有滑索,其他的都是趣味性比较强而已,果然这个是亲子出行的首选呀。不过一路也庆幸选了这种,因为玩到一半觉得都大同小异也就意兴阑珊了,加之饿意袭来,很快就厌倦了,只想趁早结束。要是选了skyline的话,恐怕还要很久吧。所以若不是对此项目有着十分的热情,只是为了体验玩玩,可以选择飞鼠。
好啦最后三人合个影,多谢小刘一直帮我们拍视频,虽然至今没有剪出来,但我相信总有一天还是会剪的!不用等我,哈哈哈(小刘是谁?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三天勾搭的当地小哥)(并不是...是我们的好友,此行拉上他一起,但由于大家假期不统一所有中途才会合。)
拜县:这是一个男默女泪的地方...
Pai距离清迈城区车程约3小时,是一个充满了各种小清新地方。三年前我执意到访,也是一颗少女心使然抵挡不住大秋千,小房子的诱惑。当时还是男朋友的先生总结出了一句:“我在用生命陪你小清新!”毕竟对于男生而言,应该很难对于此处产生爱吧?还要眼睁睁看着身旁的女生兴奋雀跃,却无法理解。一路同行看到几乎是女孩儿结伴出来居多,当然也有不少情侣出游,男生也大多是生无可恋的表情。(西方人男女比例则均衡得多,不过他们都是玩自然景观的另一条线路,另当别论...)所以,女孩儿呀!碰到一个用生命陪你小清新的男生,就嫁了吧!哈哈哈哈至于为什么叫男默女泪,男默好理解,女生的泪...大概就是激动吧...
【交通:PAI有小型机场,票价500RMB左右,飞行时长1小时左右,每天一班;】
【汽车:时长约为3小时,有空调。每隔一小时有一班车(8AM-530PM),可以前往AYA Service购买车票,价格为150B。】
【注意:往返车程中有很长的盘山公路,建议大家备好晕车药,陈皮话梅等。中途停车一次让大家上洗手间。】综合看来,由于汽车价格优势大且班次多,路上时间算下来也不会差太远,除非是接受不了晕车的小伙伴,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汽车。
拜县很小,城区也就方圆一公里吧,大多的景点都在郊外且比较分散,因此租借摩托车会是最佳选择!
【租车指南:价格约100B-400B/天(按24小时算),当然我们果断租了最便宜的...颜值高或者是大型的自然比较贵。手续也非常简单,用护照抵押即可,无需驾照,路上也没有警察查车,可安心。古城内有很多的租车店,下车点的AYA就是很大的一家,价格稍微贵一点点。】【租车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买保险哦,好像也就十几块不太记得清了,因为开小车还是挺容易有摩擦碰撞的,尤其新手。第二就是要带好头盔(好啰嗦呀...】【3人以上可以考虑包车,约1200B一天,好处是...不用晒...】【还有更为便宜50B/天的自行车可租借...效率太低,也不推荐】
PAI的景点并不多,几乎都在一条线上,机车一路开到底便是了。来的游人几乎都是冲着拍照的目的,拖拉如我,一天的游玩行程也就足够了。但由于要考虑往返清迈的车程共六小时,若不想太过劳累,大可住一晚。说到住宿,拜县有许多很有田园特色的酒店度假村,价格跨度也挺大。好好选选,不难找到心仪的。
我们下榻的是普派,虽然网上人气爆棚(我随手拍了发微博居然好多粉丝都能立刻认出来!),不过住下的体验却并没有太好。这家酒店优势非常明显,风景好,我们午后到达PAI填饱肚子后就一直呆在度假村里没再外出,等到太阳快下山(终于没那么晒了),想着不能浪费了美景,才出来拍照。(出门前两位男士的活动...对着完全听不懂的泰国偶像剧,看着影像猜情节....居然玩了一个多小时
当然缺点也非常明显,首先非常非常远,一开始提着大箱子不方便租摩托的我们只能叫酒店的车来接,20/人的双条车。从市区开的住所约20分钟。其次住宿的环境并不太理想,蚊虫也不少,还碰上大停电...有这种小房子和无边泳池的也不是没有,大家还是可以多比较一下。
所谓的无边泳池并没有网上图片的那么好看,后方的农田因为收割过了,放眼望去一片荒芜,和想象中绿意无边的场景完全不符。下水后用手机拍了几张,原图如上,经过ps后如下....突然了解了网上的图片是怎么来的....所以大家选择酒店记得擦亮双眼呀!
我们选择的游玩路线就是看各种小萌物打卡拍照(大概是觉得上次拍得照片不满意所以再来了吧...首先我要感谢一下我最好的男闺蜜小刘,第一次有和除了先生的其他人一起外出,谢谢他帮我们拍了好多合照。接下来看图说话游拜县吧!
首先来一张地图,是从网上下载的,这个最简单明晰。在清迈许多酒店都能拿到免费的景点地图,AYA就能领取。图中可以看到PAI的中心地区就是个方形,景点沿线性分布。所以沿市中心出发先会抵达的是倒立小屋。倒立小屋就在路旁,体型并不庞大,我们一开始就没有留意到,开到大树秋千才发现错过了,于是又回头。倒立小屋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
粉色小筑也是酒店的一个景点,大家主要都是冲着那粉嫩嫩的老爷车去的。其实这回遗憾也不少,天儿实在太热太晒了,大家都完全没有玩耍拍照的动力,反倒有点觉得在完成任务,拍照也匆匆了事。回看照片的时候觉得很多的构图等都不尽人意。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位于路线中段。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MARI PAI酒店还有房车的房型提供,也是一个大热的酒店。附上酒店网址:http://www.maripairesort.com/据其他游客说每次来拍照都是人满为患,所以在这里住一个很大的优势是步行几步就是大树秋千,可以选择一大早来拍照避开人群。还有另外一个我亲自实践的馊主意,大中午最热的时候,确实也是非常冷清的。只有真正的勇(sha)士(zi),才敢面对如此毒辣的阳光!
这个地方其实更适合远景~
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非常显眼,经过一定不会错过。大家出发前也可以先温习一下这部电影。黄色小屋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听说价格很高。在小屋的各个角度拍都好看,蓝天白云,绿草红花,还有醒目的黄色小屋,就像画儿一样!还能看到不少在这儿拍婚纱照的璧人。
这次出来本来想拍个简易的旅行婚纱照,也算准备了点道具。可惜天有不测猛阳,我们实在承受不住烈日,匆匆作罢。
正面一张侧面几张,收工!
浪漫清新又有爱的草莓园,除了种草莓,(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还有许多以草莓为主题的模型供游客拍摄。旁边的商店、餐厅等都是以草莓为题。其实本来坡下的天上还有很多彩色的小伞,但是可惜去的时候前一个月已经被拆除了。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是最远的一个景点了,距离拜县9km。它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绿色的桥身非常上镜,桥上装饰着自行车黄包车等道具,时而还有装扮齐全的杰克船长在配合拍照,不过要付一点小费。
这是小刘帮我们设计的动作… 说要嘲笑单身狗……
路边废弃的大巴士,又是一个出片的好地方。
辛苦的摄影师,给个镜头
午餐时间,在小商店买了两付可爱的眼镜吸管。
嗯,还有这个黄色风车的点,其实是某个酒店~
一般快的话两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毕。我们一边拍照动作很慢,一个下午也就结束行程啦~ 于是当天傍晚就回清迈了。
夜市:这才是泰好玩的精髓呀!
私以为泰国最精髓地道的一切都在夜市中。这儿夜市有很多,清迈的周末夜市规模极大游客极多极拥挤,摩肩接踵绝不为过,每逢周末和大家见面。夜市总体呈十字形展开,当然很多时候也会延伸出一些岔路滋生旁枝末节。有时太忘我会迷失,所以最好还是时刻记得自己所在的出入口。【周六和周末的夜市已经分开地点举行,周末夜市规模更大,在清迈古城内。而周六是在古城入口的边儿上。】一开始还按着两年前的路子不知道变化的我们在古城内寻觅多时,白白浪费了好多时间。
吃喝夜市中汇聚了五花八门的当地吃喝摊档和物美价廉的小商品,梅花间竹交错开,非常适合边吃边逛。食物有最常见的各式烧烤、芒果饭,炸丸子,炒米粉,生鲜水果,榨果汁等等...绝大多数的出品自然很快,所以即便看到大排长龙的队伍也别胆怯,只管上去就是了。半数的摊档提供堂食的座椅,露天支开,就在烧烤架旁,热力四射火辣辣。亦有不少外国人喜爱站着相互聊天,好几次我排队的时候都碰到年轻的金发碧眼边靠着吃边侃大山,顺道也调侃我一两句或者索性逗弄一番在我询价时不等老板开口就自顾自说一个翻倍的价格或者骗我说售罄等,首次中了圈套之后就发现套路不过如此,好似也没有新鲜,但每次见着不同的人他们却总是爱开这样玩笑。一来二去掌握了有时也会反套路一下。我自然还是最喜欢走着吃的,毕竟不加快脚步是逛不完夜市的!当然价位完全不用担心,放开肚皮吃!钱包是不会滴血的!至于语言更是可以放心,多数摊位有中文指示,即便没有,用个计算器或者用双手比划也足够了。下图看参考价位,价位大约1rmb=5baht,会有浮动。
感受一下所谓的人潮汹涌
看到这个芒果饭,我的口水又流了一地了....
玩乐买买买这儿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先生作为一个男生都很难抵御那样的激萌攻势,迅速败下阵来加入了买买买行列。
泰国最常见的特色肥皂花,如此精致可爱,大概买回家也舍不得用吧...比如芒果造型的代表是芒果口味。
摆件,壁画,内涵漫画,装饰品等等。
特别喜欢这一家的装饰盘,整个夜市逛下来独一无二。老板说是自己创作的,用大叶片经过特殊处理制成的,摸上去还有几份柔软。基本每个颜色都买了个遍。
一路边走会看到路中间有不少表演,或唱歌,或是行为艺术,或是演奏乐器,丰富极了,而且发现民间艺术节们都好有才华!!
猜猜这是啥?
战利品!
路过一家装潢土豪的餐厅,拍个照。
基本从下午六点开始入场,一直到接近十点各店主会陆续收摊,此时一定是战利品满怀同时也精疲力竭了。走累了正适合立刻钻入人群中的“马杀鸡”街边铺享受一份50rmb一小时的泰式按摩,露天的自然是捏脚的居多,惬意到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记得在隔壁点一杯特大果汁,然后就可以闭上眼睛假寐,等待结束时站起来再度身轻如燕的飘逸感觉。
第二晚逛夜市的时候,正准备大展拳脚,却没有那么好运了。遇上了雨天而且又?停?电?了?近年其实在东南亚片区旅游,停电虽说不上家常便饭,也已经见怪不怪,通常也是效率较低,要像国内一样几十分钟内恢复电力简直是痴心妄想。但就在短短几天内再度停电,而且这次是清迈这样的大城市,还令这个夜市只能收摊收场,实在很是扫兴。于是在匆忙中买了一盒寿司外带,只能打道回府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推荐大家出行一定要预留两天在周末夜市,一来是两天的摊位不尽相同,二来也是防止遇到坏天气或者停电的突发事件,多一天就有一个双重保险。答应我好吗!一定要留两天!!!
好啦!游记正文结束,接下来是攻略的部分,有出行需求的小伙伴可以继续往下看哦。
舌尖上的泰国——那些不可错过的泰国菜
终于写到我最爱的部分啦!我是一个典型的中国胃,虽然对远行有着一百分的热情,但味蕾和食欲总是不断牵引我的思乡之情。这几年去往了好些地方,但能让我喜爱的食物寥寥无几。但东南亚的菜肴,许是地缘靠近我的生长地广东,深得我的喜欢。每次想到泰国的食物都垂涎三尺,除了味道可口,低廉的价格更让人能毫无后顾之忧的大快朵颐!(在决定好要来泰国的那一天起,一直忍着没有吃国内的泰国菜。)
泰北因远离大海,海鲜自然稀少,更多的是“山味”,也就是对各种肉的花式烹调。淋上风味浓郁的酱汁,吃得停不下口,即使只是给我一晚白米饭,就着汤汁我也可以全吃了!我在泰国的每一顿都吃得出奇的饱,以至于后来只要有条件就先回住所换一件不修身的连衣裙以便大饱口福,同行男伙伴更是会偷偷松两格皮带,否则站都站不起来啦!
在这个热带国家,满街都是鲜榨果汁,混入冰块和糖浆,一大杯一般才RMB6-8元左右,简直国内是十八线小城市的美好价格呀!芒果汁和西瓜汁因为最甜口味最大众自然是最受欢迎的了,当然还有椰汁,本来立志每一次都要换不一样的,一天后就放弃,老老实实喝西瓜汁啦~
几日下来吃了数不清的路边摊和夜市,餐馆倒不太多,更没有高档场所,吃到一家好吃的就再也挪不动了,想来我们都是“专一”的食客呀!
诚心推荐【Tong Tem Toh (ต๋องเต็มโต๊ะ)】在当地已经非常有名气,每次去都是大排长龙的架势,一个小时的等待也是常有的事情。餐厅是露天的形式,没有空调,蚊虫不太友善,菜单只有英文和泰文,可以用翻译软件查查单词。
我们一共再此就餐四顿,每次都会点碳烤猪颈肉,烤鸡翅和炒佛手叶,剩下的一两道则随心所欲,基本也都没有踩过地雷,价格也很欢心,人均50-60有菜有肉有海鲜,撑到走不动路。
另外这个拼盘貌似也非常受游客和本地人的喜爱,在国内的泰式餐馆很少见到,不过在这儿几乎看到每桌都一定有一盘,第一顿图新鲜点了一次,但由于里面有两样是我不太感冒的食材,第二次没有重复下单了。风味倒是挺独特,不妨一试。
大名鼎鼎的芒果糯米饭,每家好似都差不多口味,夜市的最为划算。芒果甜到让人觉得在热恋,却没有腻味感,伴一口清甜的糯米中和,真是中意呀。
另外推荐几种菜式,此行忘记拍照或者没有尝到。作为不可错过,推荐给大家。海南鸡饭/猪脚饭:最著名的是/凤飞飞猪脚饭/;冬阴功:几乎每家餐馆都有,就差没入驻咖啡厅了。辣味并不浓重,连我这种不吃辣的人都拿汤汁拌饭,吃得欢畅;咖喱炒蟹:其实我们是有下单这道菜的,许是当时饥肠辘辘,直接消灭一空了。多数咖喱蟹的蟹肉并不饱满,好在风味浓郁,光是吃那个味道就让人回味无穷,恨不得把沾满酱料的自己的手指都吃了,晚上还念念不舍不愿意刷牙哈哈。不写了不写了!这一部分到此结束!(每一次晚上动笔写这部分都要点外卖,这样下去不得了了...)总之!泰国回来不胖个三五斤简直没有享受人生呀!
二刷泰国的老司机的驾驶秘籍
【签证】:泰国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每人入境时要随身携带【4000元人民币】现金供海关人员抽查。九月份之前是免签证费,建议大家在入境前提前办理签证,直接去领事馆递签即可,若所在城市没有领事馆,可找某宝,手续简单且出签很快。落地签虽然可以说走就走,但旺季可能需要排队等候较长时间。官网: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货币】:泰铢(THB),通常简写为“B”。建议换好钱再出门,现在多家ATM已经需要收取手续费,从前横行天下的华夏银行卡等已经难逃魔爪了。我们胸有成竹没换钱出门,结果处处碰壁都要收取手续费,最后天天比较按着计算器找换钱的地方....国内中国银行换钱最方便,要提前1-2天预约。大型商店直接刷银联或支付宝,或微信均可...(很多甚至整条街都是微信支付宝的牌子...)【天气和穿衣指南】:热热热热热热热,热到飞起来!千万做好防晒,若冬季到访则准备长袖衣即可。还可以和我一样准备一顶无比大的帽子,又遮阳又可以凹造型。【注】清迈寺庙很多,进入寺庙需要穿过膝盖的下装,上身不得露肩,需带袖子,露脐装等比较暴露的都会被拒绝入内。
【手机卡】:在泰国7-11,凭护照购买happy游客套餐卡,299B,内含100铢的话费。7天内无限量使用3G/4G网络,超级良心。【转换插头】:如果有三头的设备需要带转换器。可以在网上买一个万能插头,无论去到哪里都能用。
交通:
突突车:比出租车车便宜,可议价,一般古城范围内的路程约50铢。双条车:红色车身,一招即停,起步费是20铢/人,根据路程远近加价,可坐10人。多人同行的建议还是直接打出租车较为划算。自行车:城内到处可见租车的地方,约50B一天(简直觉得不要钱!)。但是...这个天气...勇士,你确定你要骑车吗...摩托车:也是随处可见租车点,清迈市区内驾驶需要有摩托车驾驶证,路上会有警察拦截,若没有证件则会面临罚款。当然,如果在同一天不幸被两次拦截,可凭借第一次的罚单作为免死金牌。【住宿】:国内外的住宿网站都有非常多选择,推荐大家如果夏季出行时选一个有泳池的,一天下来惨绝人寰的暴晒只有泳池和冰可乐可以治愈人心。
完毕!多谢观看,如果有补充,纠正,疑问或者建议的,欢迎给我留言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600207907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