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
#闺蜜游
#暑假

签证

249元一个人。途牛实体店(感觉相对安全,可以直接到途牛实体店办理,只需要护照和相片,但是签证签好了后,是以快递到付的形式寄回,需时大概一周)。网上签证后,少人的时候,到机场入境十分钟不用就弄好了,很快。懒的童鞋,可以落地签,但是最好带够落地签要求的现金检查数(1万泰铢~个人),落地签检查机会较大,提前办签证的检查可能性很小,现取不行。

电话卡

happy卡:21元。8天3G的4G和无限低速流量,可以根据要求升级6G的4G
不确定是不是我手机问题,感觉安卓的网络没有苹果稳定。

换泰铢

建议带现金到super rich感觉这样最划算。银行卡现取泰国需要收150泰铢,国内银行还需要收费。以前华夏能免手续费,现在已经不可以了。但是华夏和广发手续费相对较低。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没有在super rich好

租借相机

海鸟窝借的防水相机,方便雨季出行照相。如果潜水,可以尝试租借,普通照相,效果一般。要押金,寄回需要自付快递费用。相机寄回,押金1周内退回

App

Google地图和街景(iPhone可以直接选择用自带地图,但是google地图定位有时候有误差)、印象interphoto(滤镜不错,有多种选择)、wongnai(美食app)。攻略很多会建议选择llink的地铁天铁app,但是要注册什么的,很麻烦其实没什么需要,百度下一份地铁天铁图或者去到根据图示走就可以了)、出国翻译官
入境卡出境卡
自由行的孩子请注意,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出境卡,有时候空姐没有给你,要记着让她给,不过其实下个飞机后,往拿行李或者入境方向,有个专门填写入境卡处,也可以在此获取,出入境卡是合在一张,入境的时候,会收走入境卡,出境卡会还给你的,记着出境卡别丢了,很小的一张,住酒店,出境时候都需要,很重要。最好不要涂改,但是一点点涂改其实问题不大。
图片来源于微博号曼谷二小姐

酒店

曼谷建议住siam附近,两条bts的交点,转乘点,这样会比较方便。另外,提示一下,曼谷交通塞车得很厉害,连bts也会延迟,特别上班时间,亲身经验,因为人多和延迟,五六个站坐bts用了一个小时。可以的话尽量避开上班高峰。华欣的话,我比较推荐住在周末夜市cicada附近,而且那里的海滩比较没那么多人。第一晚我住的Baan Duangkaew Resort度假酒店,是木屋结构,有一点小虫子,包早餐,还按人数赠送免费按摩券,第二天还有免费车去华欣市区,服务态度很好,第二晚住第一张图的华欣希尔顿,附近比较近市区夜市,观景不错,很漂亮。低层重新装修,相对比较新。
华欣公共海滩
无时无刻不塞车的曼谷

语言

感觉我遇到的泰国人基本英语都不错,会基本英语基本没问题,虽然大家都说很多人会中文,但是其实是著名景点的附近,会中文的才比较多,而且他们也只会一些与他们卖的东西有关的词汇句子。还可以提前下载出国翻译官app,以防不时之需。

第一天

D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分T1和T2航机楼,两个航机楼有一定距离,但有接驳巴士,赶飞机的孩子,要注意⚠️,别走错了。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到达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后,走出来时候注意有地勤拿着一个牌子,告诉你取行李的窗口号码,然后跟着机场提示,走去入境办理处和行李领取处,两个地方很近。
出来后,找去华欣的大巴站,在1L8号门,建议网上买票,网址:http://www.airporthuahinbus.com/V2/
因为大巴位置少,而且,每班相隔一小时,提前订好比较好,但是大巴票不能退改,错过了就得重买。
正式出发去华欣,大巴很舒适,有卫生间,⚠️冷气真的开的很冷,记着要带着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大巴到达华欣机场需时大概3小时,然后到达后就会有接驳mini van,到了后会有人问你去哪里,这是需要收费的,100泰铢左右,网上预定的时候会显示出来,也可以现场给。有些酒店还可以直接送去酒店的,怕语言不通的建议网上一并预定好,有点小塞车,用了大概半小时。mini van不能送到的酒店,一般会送到华欣市区的钟楼(clock tower)。
到达度假酒店已经7点了,再提示一下入住需要出境卡和护照。安顿好后直接去cicada周末夜市,就在我们的住处旁边。cicada夜市吃东西是需要买coupon的,买东西就用现金,在小白屋那里买,有好几个。感觉吃的东西没有我想象的多,普通的话基本女生一个人200泰铢就足够了,coupon没用完可以退还,没有手续费。cicada 夜市还有定期举办一些表演活动,例如舞台剧等。另外还有一些艺术品展示和一些小首饰品,衣服卖,很有特色的一个夜市,只有周末开,在这里画了一个碳笔画,才80泰铢,就是人多,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cicada夜市旁边还有一个tamarind夜市,感觉没有cicada大,但是也有很多小吃和东西买,也有唱歌表演,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去逛逛
逛完夜市,去7–11或者全家买必需品(防晒,牙膏,乳液,bb霜)泰国7-11有很多小样,适合旅客。一般在柜台对着的架子,会放着热销的东西,对泰国产品不太清楚的,可以直接在那里购买,大点的7-11东西会齐全一点,个人感觉全家东西相对比较齐全,也有可能是刚好去的时候7-11很多都卖没了。以下是自己买的必需品,基本都觉得还不错。还有一个浅蓝色包装的碧柔防晒,忘记照相了,我觉得不会油很清爽,一包两个人一天,好像是20多30泰铢左右,很划算。而且抹后,真的没怎么晒黑。

第二天

D day2
早上在酒店用早餐后,去酒店附近的海滩,大概步行七八分钟路程,那里有沙滩椅,好像是洲际酒店的,不是酒店客人是需要收费的,还有骑马,200泰铢一个人10分钟,可以帮忙照相,其实可以讲价,但是基本都是差不多,这里的海滩处于华欣海滩的中部,不过就是有马粪,要注意。有快艇可以玩,可以沿着海岸线走走,吹吹海风,用时半小时到一小时。
坐酒店tuktuk到市区夜市附近,然后步行到希尔顿酒店。酒店安顿下来后,到网上查的美食店koti,吃午餐。一点左右,周围基本没人,但这里基本坐满了,这里的冬阴功味道很好,要求少辣也很好吃,pad Thai(炒河粉)也很好吃,生虾沙拉很特别,不过酱汁有点辣,没有很惊艳。不过冬阴功真的很赞👍。
1.5倍的可乐雪碧
在华欣没有计程车,计程车就是tuktuk车,还有就是绿色的公交车,货车的样子。这次去华欣只去了几个地方,像爱与希望之宫,华欣水上市场,还有几个人造景点离市区都有点远,所以都没去,但其实圣托里尼和绵羊牧场,华欣水上市场等好像距离很近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一起去。攻略上说坐车大概半小时。
做攻略的时候找到的有用信息的链接:。
虽然我并没有等到绿色公交,但想了解的可以看看
华欣地图
用餐后,休息一下后,从希尔顿酒店去往日怀旧集市Plearn Wan。tuktuk150泰铢。因为我不喜欢多人的地方,去的地方相对小众,旅客少。我是想去 seenspace,怀旧集市就在附近,所以选择一并游玩。不需要门票。
说实话,怀旧集市没什么好逛的,如果时间不充足可以选择直接不去。
然后是华欣行的highlight~seenspace。沿着怀旧集市对面的一条小巷,走到尽头,然后转左后就能看到seenspace了。从怀旧集市到seenspace大概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工业feel的小商业区。靠近海边有两间店,hobs和oasis。oasis有海边泳池,景色宜人,很舒服,要在里面用餐必须选套餐,有三个套餐,150~400人民币之间,套餐没有饮料,两人共消费250软妹币,但是能坐在里面看风景,吹吹海风,照照网红照,还是值得的。建议坐在泳池边,服务员也会问你,要不要坐在pool side。seenspace到希尔顿酒店坐tuktuk200泰铢,其实贵了,但是seenspace门口有点偏僻,只有那么一辆,所以就放弃讲价。

就这样慢悠悠地度过了一天,晚上逛了逛酒店和华欣公共海滩,希尔顿附近还有个夜市,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有一家ko海鲜很出名,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一试。

第三天

DDay3
一早去了华欣火车站,号称最美火车站,离希尔顿酒店(华欣夜市)十五分钟步行时间。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坐火车回曼谷,但是考虑会延时而且需时要五小时,我还是放弃了。大概逛20分钟,照照相片,就足够了。
然后回酒店收拾,向希尔顿的bell man(门口的行李存放处)询问一下,可以给150泰铢坐tuktuk送你去mini van巴士站,下车后,就有人问你是否去曼谷,然后就跟着他们指示,向一个卖票员买票。价格是180泰铢一人,行李箱不收费。
华欣到曼谷3小时左右,旅客到达的地方一般是bts(说实话我还没搞懂bts是哪里,可能指的是有bts的地方),下车点是一个巴士站,往桥的方向看过去,那座桥就是bts,走两分钟。那个bts忘记看是哪个站,应该是silom线的wongwian yai(终点站)。
购买bts的票,只能用硬币,可以直接拿纸币到人工服务窗口换,服务窗口只能换硬币,买一日通和交通卡充值。右边地铁图每个站圆圈里面的数字是价格,在1区域按相关数字,就可以成功买到票。一次只能买一张。
晚上坐bts到chitlom站,去逛central word ,有很多大品牌专柜和专营店,下图1和2是象神和爱神,在central world门口,然后步行十分钟,在十字路口处就是四面佛,下图6。central world对面是bigc,采购零食,药品,护肤品等手信。central world旁边是zen,zen三楼有一家boots,采购护肤品化妆品。bigc和boots皆可以用支付宝。
提供我找到关于四面佛,象神爱神的相关文章或攻略的链接:
四面佛: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820/23/17132703_493735281.shtml
象神爱神:http://www.davidwin.net/?p=13354
chitlom站相关信息:http://www.davidwin.net/?p=19393
今天最后的一个行程是去red skybar看夜景,在central world附近,它位于CentralWorld旁边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就在四面佛附近),先搭到23F,再换电梯直达55F。对穿着没什么特别要求,但不要穿拖鞋凉鞋,一般都能进入。
进去后可能会有人和你说,他们有两个不同的bar,一个是大家所熟悉的red skybar,一个是上一层的cru,让你选择。没有最低消费,饮料大概一杯100~150软妹币,可以要求不要酒精,但必须和服务员特别说明。

第四天

Dday4
今天行程主要是去泰国旅游必去景点~大皇宫,卧佛寺,郑皇庙加上小众的飞机夜市和吃货天堂火车夜市。大皇宮15:30就關門,因此早點出發才能掌握時間。今天的行程涉及多處宗教與皇宮聖地,請注意服裝(不可露腳趾、膝蓋、無袖)。
首先,我們要搭乘BTS Silom線到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2號出口出站直接銜接遊船的中央碼頭站(Sathorn)。
橘色旗帜的是公交船,比较便宜,但是相对没那么舒适,会很挤。蓝色是游客船,比较舒适,一出地铁站2号出口,就有很多穿蓝色衣服的跑过来跟你sell,甚至会中文,50泰铢单趟,一天180泰铢,买单趟就可以,一般没必要买一天券。我坐的是蓝色游船。橘色旗帜的船应该要再往里走。顺便说一下,往最里边的3号码头走,就是去湄南河夜市的免费船,所以其实一般应该把湄南河和大皇宫安排在同一天。
我们先坐蓝色游船到N9,去大皇宫,到每个码头会有人用中文提示你该码头近哪些景点。下船后,出来有一条小街,沿着小街直走然后就跟着人流走去大皇宫售票处。以前听说会有人骗说大皇宫今天不开门,然后指引你去别的地方,所以问路找警察之类比较好,还有给个小 tips,去每一个地方,都在Google地图查一下当前时间是否开放,以免白走一趟。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包含柚木宫的门票。玉佛寺在大皇宫内。
从大皇宫走去卧佛寺,步行10~15分钟左右。卧佛寺门票100泰铢。门票含一瓶矿泉水。
从卧佛寺走出来,定位N8码头,但是Google地图有点奇怪,后来跟着地图走到卧佛寺和大皇宫附近的十字路口,能看到一个人流很多的地方,和刚刚N9码头走出来的那条街很相似,然后走进去,发现就是去郑皇庙的接驳船码头,给4泰铢就可以坐船移动到郑皇庙。
郑皇庙门票50泰铢,游玩半小时左右,建议不要正午去,太阳很厉害,晒得手机都提醒温度过高。
然后郑皇庙所在码头就是N8码头,坐蓝色旗帜的船,可以回去中央码头站或前往游船航线码头的其他景点。单买50泰铢。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飞机夜市,建议不管在市区哪里,可以直接坐的士去,从大皇宫出发去大概半小时,费用100多泰铢。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刚开门,没什么值得逛的,可能到晚上才有意思。注意周三不开。
走到后门出口处有taxi等待点,一般用grab叫了车,也需要在这里等。
从飞机夜市到火车夜市坐计程车1小时,曼谷的塞车真心佩服,费用200泰铢左右。
火车夜市在espanade百货的后面,直接穿过商场走到后面就是,⚠️请大家带好现金,感觉能用银联微信支付宝的地方都有些少坑,一般泰国当地人爱去的美食店都是cash only。
从火车夜市出来,在espanade百货旁是mrt~曼谷文化中心地铁站,其实火车夜市算是邻近市区,到central world,塞车情况下,20分钟车程吧。

第五天

Dday5
早上以购物为主,bigc和boots,前文已提过,此处就省略了。然后购物完后有点晚了,就直接在7-11解决午餐,泰国的711真心强大,吃喝护肤品化妆品都有。而且一盒饭才20~30泰铢一个,分量对于女生来说我觉得足够了。
午餐后,出发去汤之森,汤之森位于泰国日本区,坐bts到phrom phong 站(澎蓬站),4号出口出来,出来后走到大路上,然后沿直路走20分钟左右,看到asquare商场和汤之森的示意牌后,跟指示转进去,有一个大停车场,汤之森就在那里。详细请见下面的👇手写地图。因为有点复杂,可以选择根据导航走,不过导航方向有时候会有点奇怪。当然大家可以选择坐tuktuk。还有就是攻略很多人说,回来的时候有免费tuktuk,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走的时候有点晚,问前台说没有提供。其实汤之森是泡汤不是大家说的温泉,大概就七八个池。但是按摩很棒,算是比较正式的泰式按摩,应该是属于body massage,按摩的时候是独立空间,一个人一个位置,有幕布隔开,灯光偏暗,另外其他有名的按摩店都是需要提前预约,但是这里不需要,这里附近好像也有一家bigc,在这里可以泡汤按摩购物一并解决。
提示一下,其实泰国到处都是按摩店,不去有名的按摩店,可以根据要求选择,但记着有名气的按摩店一般都是需要提前预约。
指示牌👇
最后去的地方是湄南河夜市,就是在中央码头站的三号码头坐免费公交船,和火车夜市一样,尽可能带现金消费才能吃到又好吃又便宜的东西。最晚一班船回去是11点半,每半小时一班。
下面👇这家在湄南河夜市的购物店卖的东西的价格比boots和bigc大概便宜20~50泰铢,就是不知道可不可靠。可以用支付宝。
Dday6
最后一天,回去的日子。在phaya thai坐机场快线,价格是45泰铢一个人到素万那普机场。
到达机场后,三楼是用餐区,四楼是旅客出发区以及退税官盖章的位置。注意,出境时,需要护照和出境卡
经历三小时飞行后,在日落中到达。泰国曼谷华欣六日游,结束!!!finish!!!

费用

费用:人均4500元人民币。(不含购物费用,含酒店机票)

洗漱用品

洗漱用品tips
一般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
四五星酒店才可能提供
洗澡的胶拖鞋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一般提供都是提供室内棉拖鞋
洗漱用品可以去711买小样,很方便用完可以扔,容量也可以拿上飞机。

grab、出租车

grab、出租车TIPS
直接打出租车有可能被骗,或者绕路,所以建议用grab打车,不过大家注意,使用grab时候,司机大部分不太会英语,不懂泰语的,建议在叫车的时候拜托酒店前台,也可以麻烦餐厅的服务员等帮忙说一下自己目前所在处,以及要去哪里。grab有投诉机制,上车后可以照一下司机资料信息,以防万一。另外在上车时候,要要求打表(by meter),下车时可以适当给20~50泰铢小费,觉得服务一般其实不给也没关系。
我在路上看到一个grab的优惠广告👇,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小费

小费tips
一般给帮拿行李的人,20泰铢左右就可以
按摩50泰铢,如果服务一般20泰铢也可以
如果住一天的酒店,可以不给打扫房间的人小费,如果一天以上需要给小费。20泰铢一天,攻略教放枕头下,因为觉得钱放床上有点脏,所以我是放在床头柜上的。觉得清扫不好的可以不给。但没有很差,还是给20泰铢比较好。
出租车20~50泰铢,根据情况,不给也可以,但比较满意服务,还是建议给20泰铢
坐tuktuk就不用小费了,感觉价格都是相对贵的。
多准备一点20和50纸币的零钱坐小费,硬币不能当作小费。

退税

退税tips
在bigc、boots消费满2000泰铢,可以到退税柜台(vat refund)办理。在central world等大商场的专柜、门店购买产品总价满足退税的要求,也可以在商场统一的退税窗口办理。办理退税后,有一张黄色纸,小票和黄纸需要保存好,然后到机场退税。2000多泰铢大概退80泰铢。
到了机场后,先到4L,跟vat refund指示牌走,往u区走,走到尽头就是退税官盖章处。虽然写着要把买的东西一起拿出来检查才可以盖章。但其实不需要只需要黄纸和小票,护照就行了,退税官会在黄纸盖章。check in 后过了护照管理处,此处需要收走出境卡,然后到退税办公室退税,旅游淡季,大概排了半个小时,所以需要退税的亲,请提前办理登机手续,特别是旺季,还有退税只能退泰铢,而且也只会退现金。

美食购物

美食购物tips
这次遗憾的是,之前计划去的曼谷美食店基本没去成,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试。
【曼谷 Pe Aor】在一条小胡同里面,号称有曼谷最好吃的冬阴功面。店面较小,Pe Aor面馆有各种冬荫面,最低50泰铢,小碗的一份海鲜面有虾有贝都只要60泰铢。
地址:68/51 Soi Petchaburi 5,Phaya Thai,Ratchathewi,Bangkok
营业时间:10:0021:00,周一休息
【曼谷 kum poon】泰国网红餐厅,主打的是泰北料理,位于centre world七楼,据说在这里经常能遇到泰国明星。人均800泰铢
吃泰餐不只有建兴酒家!!!可以去krua Apsorn,位置在大皇宫附近,逛完大皇宫可以顺便吃,不过周日不营业,大家注意一下。
另外发觉泰国有很多日本餐厅,商场也有很多日本食物、日本零食卖,很多大商场都有日本品牌,日本药妆,韩国化妆品牌,可以满足爱买日系韩系产品的美眉。

本游记著作权归@汐影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