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采摘
#家庭游

#前言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的是梦,最长的是路;最易做的是梦,最难走的是路。

互联网的诞生,让做梦越来越容易,我可以透过屏幕看到远方的世界,每次看到漂亮的风景都忍不住做一番美梦,但是真的走在路上,会异常艰难。

然而我喜欢去挑战,无论是城市里平坦的柏油马路,还是深山中崎岖的泥泞小路,我都想要去走一走。

我,一个喜欢旅游的短发女汉子~

嘿,朋友,准备好了,就一起出发吧!

#灵光闪现的出行

前两天收到了公司系统自动发送的信息,提示我已经加入公司三年啦。从大四开始来到这家公司,我竟然已经毕业两年,工作三年了。

回想这三年,忙忙碌碌,每天上班下班,突然有一瞬间的疲惫。看着窗户外的高楼大厦,忽然的想要去辽阔的草原放松一下心情,然而身后还有好多工作,没有时间也有没有多余的金钱。

隔壁的同事突然说,南京六合的巴布洛生态谷最近有个葡萄采摘节,那里听说有华东最大的牧场,要不要去玩玩。

作为一个已经在水泥丛林工作许久不曾放松的好动分子,一直渴望去草原奔腾的少女,在考虑了时间与金钱后,觉得去巴布洛过个周末也不失为一个退而求其次的好方法。

#什么时候去?

2018.7.21-2018.7.22,葡萄采摘节开幕就在7.21,时间非常棒~当然,采摘活动会持续,我就是想去凑个开幕式的热闹~

#我要带什么?

作为在家门口的景点,没有像往常出远门一样准备大包小包,只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及遮阳伞,书包都没有装满。当然还有出行必备的相机啦~

#我要怎么去?

巴布洛生态谷位于南京市六合区竹镇镇。

-自驾
1、南京长江大桥-宁六公路-葛塘立交-西部干线-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2、南京长江二桥-长深高速(宁淮高速)-竹镇出口-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公交
南京南站乘地铁S1号线—(到达南京南站)—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泰冯路)—乘S8号线(到达雄州站)—乘632路(到达竹镇政府)—乘446路(终点站到达巴布洛生态谷)

以我的亲身经历,公交前往的话,比较麻烦,所以来这里非常推荐家庭或好友自驾来这里过个悠闲的周末,在园区里看到不少自驾前来的游客。另外如果是没有车,公交前来的话,建议在地铁站雄州站下车后打车前往,会更快一点。

#说一说巴布洛生态谷

巴布洛生态谷是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占地12000亩,是集旅游观光、娱乐休闲和绿色健康食品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农业综合体。位于南京市六合区竹镇镇,丘陵起伏,水网密布,森林覆盖率40%,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不是太官方啦~不如来看看我的游记~更接地气~

#门票多少钱?

虽然只是去周末度假个两天,基本攻略还是要有的。提前收集了一下巴布洛生态谷的攻略信息,并提前买好票。

1.入园:60元/位,自驾的话,100元/车并包含一张成人票。
在途牛上定的票,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menpiao.tuniu.com/t_8610,比定价都要便宜10元,挺划算的。

2.观光车:如果不是自驾的游客,可以在入园时购买观光车车票,10元/位,不限次。上车前司机会检查,注意保存。

3.园内娱乐活动项目:文中会有说明,当然也只有我参加过的才知道啦~也可以参考我刚才发的链接,选择购买套票。

#我要住哪里?

因为采摘节开幕,里面住宿有点紧张,本来想住的房车已经被预订一空。考虑到住在景区酒店,可以让前台免费叫车,我选择了西门的巴布洛生态会议中心,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没错的,离葡萄园特别近,也非常安静。
巴布洛生态谷
图片来自同行小伙伴,@滢萱
7月是摘葡萄的季节~
顺便也可以介绍一下当时做攻略收集到的景区内其他住宿信息,帮助大家选择:

1.房车营地(下次去我一定要试试房车)
2.亲子庄园(顾名思义,适合家庭游啦)
3.休闲度假别墅(一大群朋友或几个家庭一起可以试试)
4.乡村客栈(位于景区外)
5.乡村公寓(位于景区外)
房车营地
休闲度假别墅,9号

#一翻奔波后的惊喜

六合虽说是在南京,但离城区还是挺远的,作为无车一族,只能一大早坐公交前往。因为早期,一路上都在昏昏欲睡。实在无法忍受晃晃悠悠的公交,我选择了从雄州站下地铁后打车前往景区。

虽然出发时昏昏欲睡,但是距离目的地越近,心情就越美好,一路上没有高楼大厦,满眼都是绿色,长途奔波的烦躁与疲惫瞬间消除。
巴布洛生态谷
到达时已临近中午,此刻非常唾弃自己是无车一族。

因为台风临近,天不算太晒,入园后到右手边的游客接待中心买上观光车的票,先去酒店放下行李。
像模像样的站台
巴布洛农展馆
等车时注意到游客中心的隔壁是一间更大的建筑,巴布洛农展馆,乍一看以为是个展览馆,展示农业相关的农具和历史,其实不然,这个秘密留到后面再说,上车出发啦!
巴布洛生态谷
坐上四面透风的观光车,就更觉得舒服了,从正门南门到西门,几乎穿越了整个景区,就当是提前预览了一下。特意做了GIF~请欣赏~
这个时候真的非常有在草原牧场的感觉,整个人懒洋洋到不想动!

在经历了提前剧透的短暂车程之后,终于到达要入驻的酒店。

酒店不高,不走进去都不觉得是一家酒店。
巴布洛生态谷
等待办理入驻的时候,在大堂右手边的休息区享受开阔的视野~
休息区还有茶道和吧台。
这么方便舒服的地方,让心情更美好了一些~

我们房间在二楼,拿到房卡,先去房间躺一躺!

酒店走廊都铺上了舒服的地毯,转角就看到了以前住酒店没遇到过的。二楼竟然也有吧台!
溜达了一下才知道这是行政酒廊,结合这酒店的名字,大概是给商务人士聊天的,这一排排的葡萄酒瓶就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难怪走廊都铺了地毯。说不定这里谈成过几个亿的项目!
酒店的房间非常大,而且正对着湖区,视野非常好!
扔下包袱就先在床上趴着不想动了,又舍不得外面的风景,那就在沙发上躺着吧!
巴布洛生态谷
刚躺下,客房服务就送来了欢迎水果,是两颗景区里面新鲜摘的桃子,正适合跑了一路的我解渴,而且桃子非常甜,水分也足,就是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可惜了,不然还能叫你们眼馋一下。

#吃饱了出发,葡萄园,我来啦~

餐厅就在电梯右手边,中间是个宴会厅,还有舞台,边上都是卡座。
巴布洛生态谷
餐厅服务很周到,瞧见我们过来就已经准备好了茶水和菜单。

天实在有些热,先点了一份银耳绿豆,解个暑气。
点的都是一些家常菜,不过分量很足,最后都吃撑了。

坐在休息区休息了一会儿,休养一下就准备出发啦~

葡萄园就在酒店不远处,坐了太久的车,准备步行前往
下了坡就看到一栋精致的别墅,附近就这一栋,掩映在树木花草中看起来非常有美国乡村的感觉
别墅后面就是成片成片的葡萄园,一眼望不到头

沿着路一直走,过了亲子庄园才看到葡萄园的门头,但是看着这一点人都没有的样子,觉得是不是已经错过了采摘。
沿着园圃里的小路晃悠,也不见一个人,也正是这空荡,让我产生了我就是这座葡萄园的主人的错觉,心里不禁美滋滋~

葡萄架上面硕果累累,就是都套着袋子,有一点遗憾,不过说明这里的葡萄都被照顾的很好,吃起来一定很好吃!

走了半天,我们才意识到刚才压根儿不是走的正门,采摘的入口在另外一边

已经下午了,完美错过开幕式挺让人遗憾,但是没错过吃就没关系了!
巴布洛生态谷
门口热情的工作人员特地现榨了葡萄汁,本以为带皮的葡萄汁会有点苦涩,尝了一口,竟然一点儿没有,还很甜,足以见这葡萄本身有多甜。
尝过葡萄汁,更迫不及待想要进去亲手采摘。提前购买采摘券的话,50元一袋子,只要装的下就不多收费,如果想要另外再买的话,按斤收费就行,没有提前买采摘券的,也是按斤称重计费。
特地问了工作人员,目前开放的采摘区是夏黑,顿时觉得赚到了。比起公司对面紫到发黑,但是吃起来还酸的假夏黑来说,这里摘的葡萄虽然没有黑到发紫,但是是真正没打各种催熟剂膨大剂的纯天然葡萄,吃起来是真的好吃又放心!
巴布洛生态谷
看着挂满枝头的一串串葡萄,真是恨不得全都带回家,专用的袋子调整了又调整,真塞不下了才依依不舍的从园子里出来。
我的劳动成果~

#我是被办公室耽误的运动健将

对于无车一族,景区方便的用车我是一定要夸一夸的了。从葡萄园出来,让门口的工作人员用对讲机叫最近的观光车,不用三分钟就能有车过来接你去下一个目的地。
巴布洛生态谷
对比了我们买的票,先去了最近的丛林探险,先去玩射击和卡丁车。景区里观光车司机不禁车开的好,甚至能当导游。
这位司机就非常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沿途的游玩项目和小景点。

路过的龙宫探险~看着很威武~
巴布洛生态谷
听着口音,景区里的司机和各个点的工作人员应该都是附近的人。他们身上的热情,简单,纯朴,正是城市里所缺少的温暖品质。

他们就像是把这里当做家一样,来的游客都是远道而来的客人,珍惜自己的家园,又骄傲的向世人展示自己美丽的家园。

在与司机的闲聊中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一大片的树林中,两边布了几个游乐项目。
看着嬉戏玩闹的小孩子,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幸福,我们小时候哪有这些玩的,每到夏天只能去钓龙虾,玩泥巴等等,也不会有家长待着特地去游乐场玩。
巴布洛生态谷
彩色的篱笆,充满童趣
有种小时候的夏天的感觉
射击区在最里面,高低错落的一排排箭靶,一张弓,10只箭,没有玩过的,会有专门的人指导。
巴布洛生态谷
作为一只菜鸟,第一次射箭都不知道要把箭搭在箭台上,假装自己很会的样子,一下子就被戳穿的时候真是羞到恨不得钻地。

不过很优秀的是,第二支箭就射到了靶上,这一点才让我扳回一点面子。

逐渐进入佳境,虽然我没有射到靶心,但是小伙伴竟然最后一箭正中红心,那感觉,比我自己射中了都要开心,还奖励了两支。看来只要技术好,可以花一份钱玩几轮,有想挑战的朋友可以来尝试一下,幸运位置是左边第三格哦~
巴布洛生态谷
摆拍模样还是不错哒~图片来自小伙伴,@滢萱
卡丁车就在丛林探险出来左手边树屋边上,之前就想尝试一下这种非常酷的项目,今天终于实现了!
图片来自小伙伴,@滢萱
两圈下来实在是不过瘾,还好后面还有一个全地形,比这个更酷!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找场边的工作人员~

还带着卡丁车的兴奋,转战水上高尔夫。
有工作人员非常贴心的介绍高尔夫,并指导动作,从脚到腿,到腰到手臂,还有手指,讲解非常细致,简单易懂。

巴布洛生态谷
作为一只小萌新,竟然第一次就成功击中!连教学的大叔都夸我~看来我有做成功人士的潜质!

初试成功之后就是疯狂的迷恋,每个人有整整两大盘球,完全可以在这边边喝茶边聊天,再优哉游哉的打打球,还有湖面凉爽的风~好不惬意~
刚接触高尔夫的人,打完球会不适应,晚上回去感觉手涨涨的,这说明,我的姿势还是很到位的~
归还了球杆,后面就是房车营地,想住没订到的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
巴布洛生态谷
房车很大,大概可以住五六个人,非常适合和朋友来这里,晚上支上烧烤架,倒上啤酒,听着虫鸣鸟叫,看着银河星辰,想想都羡慕!下次我一定要叫上三五好友来试试!
单有房车毕竟有时候会不方便,营地门口有前台,里面有沙发小吃等等,万一有什么不方便的,还能来这里过度一下,这一点就让人无后顾之忧了~
太阳即将下山,路过了紫薇花海,特地让司机停下,这么美的地方一定不能错过~其实这里还有虞美人花区,不过错过了季节,听介绍,花开的时候,非常美~明年还要再来一次~
错过季节的虞美人
夕阳下的葡萄园~金色的阳光搭配丰收的果园~幸福感真的是要溢出来了~
月亮都出来啦~
肚子饿的咕咕叫,该回去吃饭啦~~~给你们看看纯天然的丰盛晚餐,让你们眼馋一下~
超大个的龙虾~肉嫩多汁~

#去大草原的湖边,听候鸟飞回来

度假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昨天意外的发现,房间的窗帘竟然是遥控的~特地拍了个GIF给你们感受一下做土豪的心情~
酒店有免费提供早餐,7点到9点,到的时候就已经有不少人啦~因为着急去牧场,简单吃过之后,就叫上车出发啦~
巴布洛生态谷
之前就说过,从大门去酒店的时候,被剧透了草原牧场,但是在现场的感觉肯定不一样~难得能在城市里享受到这样的氛围~
上午温度不高,因为台风要来,所以温度也刚好。青葱的草地,配上海上来的风,像是一种魔法调味~仍不住跟你们分享一下~
这一片是飞靶射击,因为风大,没有开放。远处还有几只草做的恐龙,一下子就想起了侏罗纪公园,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突然就动起来了~
巴布洛生态谷
偶遇一只小土狗~真羡慕它可以在这么一大片草地上自由奔跑~
再往里面走,就是生态喂养区,早上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牛羊赶出来,小朋友们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小动物,喂草、喂专门的饲料,也是城市里的孩子亲近自然的好机会~
牧场里面还包含了一块全地形体验。全地形的车比卡丁车高,我是一个驾照都没考的人,既兴奋又有点紧张,还好可以选择工作人员陪同~

车上实在没法拍自己帅气的模样,只能给你们看看其他人的啦~是不是很酷~
巴布洛生态谷
场地也非常专业~
口渴了从休息区买了瓶水,意外发现,竟然是康师傅和巴布洛的合作款~这种算不算是周边?
看着远处的草原树林,吹着风,就让时间这么过去也一点不在意~~
巴布洛生态谷
晃晃悠悠就到了下午,回酒店休息一翻,收拾好东西就要走啦~但是还有最后一个一定要介绍~

#天然的就是好~

刚入园的时候就存了一个疑问,农展馆里面究竟是啥?
巴布洛生态谷
从酒店到西门之后,特地去看了一下,这里就是出售庄园里面种植的农产品,并且这里的东西都是直接输送到南京的各个销售点,云厨一站。
很早就听朋友说过这个牌子,店里面的水果蔬菜通常都是很快被抢购一空,所以来这里,一定要买一点带回去!
巴布洛农展馆
光顾着吃了,图片来自小伙伴,@滢萱

#我在巴布洛等风也等你

像是做梦去了草原,恣意玩耍,享受了作为一个天地间自由人的感受,真的是不想再回去市里面的水泥丛林。幸好这里就在南京,下次,要不要一起约着来玩呢?
巴布洛生态谷
我在巴布洛等风也等你~
再见,我的草原梦~

本游记著作权归@Vera_Che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